banner

协会党支部参加广东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动员暨2018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2018-08-21
  • 编辑:管理员

 

72日,广东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动员暨2018年度“七一”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同志主持会议。

为在社会组织领域持续营造学习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政策、落实党的部署,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省社会组织党委决定在430个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即“七个一”活动:举办一次表彰先进、学习典型活动;举办一次社会组织党建成果展;组织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组织一次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组织一场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牵手帮扶”行动,指导帮扶未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开展一次社会组织党建集中宣传活动。

会上,卓志强同志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目前全省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65671家,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方面承担了重要社会任务,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他要求,要总结经验,以更昂扬的姿态激发继续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的热情。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对社会组织领域党建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发力,以更强的工作力度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促进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互促共荣,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强化落实,以更严的标准扎实抓好《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贯彻执行。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继续做好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培育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树立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社会组织党建品牌。

 

王长胜同志在作开展“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系列活动是全面总结广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整理行装再出发的需要,是对广东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的需要,是引领社会组织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积极作用的需要。要求各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落实部署,创造性完成好“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各项内容,积极做好表彰先进、成果展示和集中宣传工作,突出特色抓好读书会活动和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好党建工作“牵手帮扶”行动。严密组织,加强领导,积极参与,统筹兼顾,广泛宣传,确保“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推动广东抓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表彰大会上,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江海鹰同志宣读了《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2018年度“七一”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各获奖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广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果展。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社会组织党委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和优秀个人,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党员代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中共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获评“全省性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支部郭慧仪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张仲杰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