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协会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广东省电镀行业协会党支部、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粤东红色革命之路学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05
  • 编辑: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安排,111日—113日,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党支部、广东省电镀行业协会党支部、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粤东红色革命之路学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四个支部共16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

       111日上午,队伍首先来到了叶剑英故居和叶剑英纪念馆。叶剑英纪念馆依山而建,高三层,外观呈几何构造,气势恢弘,里面通过大量图片、实物、艺术品的展示,讲述了叶帅光辉的一生。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叶帅在国家和革命的几个危难时做出了巨大奉献,了解到了毛主席对叶帅“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的高度评价。

(叶剑英纪念馆、叶剑英故居)

       111日下午,队伍按照行程来到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和三河坝战役纪念碑。三河坝战役是中国建军史上的浓墨重彩,是部队入粤后的重要战役,是朱德率领的军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实现革命战略和战略转变的重要转折点,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大家在讲解员同志的讲解下,了解到了战役的许多细节。当讲到纪念碑下还埋着许多忠魂烈骨的时候,全体人员的内心都颤抖了。大家在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纪念碑下,对纪念碑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碑)

       112日上午,队伍驱车来到了揭阳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旧址位于揭阳学宫内,分为东厢房和大厅两个展室。东厢房按周恩来当年办公、下榻原貌复原陈列,大厅为专题陈列,全面直观地展示了周恩来三次抵达揭阳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

(揭阳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

       11月2日下午,队伍来到了潮州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纪念碑极素简,分上下两层,上面刻写抗戰陣亡將士紀念碑九字,并无其余装饰、雕刻,下面以“战纪”这种鲜有的方式再诉了当年的抗战岁月

(潮州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

       113日上午,学习队伍来到了本次学习的最后一站,汕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根据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南昌起义军从1927924日进入汕头市到930日撤出,前后共七天,潮汕革命史上称之为“潮汕七日红”,是南昌起义军在潮汕地区活动的标志性建筑物。

(汕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那个极度艰难、极度危险的革命年代中,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流血、能够成就伟业,正是因为他们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坚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我们应该将其化为实际行动,把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在新的时代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