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

  • 发布时间:2012-02-23
  • 编辑:秘书处供稿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长办公会于2012年2月22日下午在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协会会长余小彪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会长、副会长共六人;协会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余会长首先向协会各位领导汇报了协会自第二次理事会之后进行的一些工作,其中,《广东省洁净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标准(征求意见稿)》及其附属文件的信息已登至协会官方网站,同时还通过短信、邮件等途径知会各会员单位,接下来将把征求意见的对象放宽至会员之外的广东省内洁净工程相关企业。征求意见的时间截止到3月10日,届时协会秘书处将综合各企业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这一段时间以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给协会的一些建议,最终敲定《广东省洁净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标准》。

会上还通读学习了广东省有关社会组织的相关文件,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传达了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去垄断化”的文件精神。余会长表示,时刻紧跟政府部门的政策、思路,才不会使协会走偏路。从文件的精神上看,我们协会之前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针是正确的。目前协会已申请加入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此举意在放下包袱,放权于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对行业协会商会是一种鼓励,同时,政府也在要求我们对整个社会负起更大的责任。

谈起协会目前负债经营的问题,各位领导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均以主人翁精神,提出了许多宝贵的造血思路和方法。

大家表示将尽力配合好协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广东省洁净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标准》的出台必将给行业带来一场及时雨。

会上有与会领导提出,国家培养了洁净技术的专业工程师,但是目前施工管理和后期维护却是一个空缺。大家认为,洁净工程的施工管理,特别是洁净室的后期维护和服务,必须有一个认证的根据,这种根据一旦转化为需求,必将成为开拓市场的动力。同时有领导提议将工作同政府最关心的医院和制药厂结合起来,以此寻找突破口。因为这两个问题不仅是政府时下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同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正是洁净技术这门专业技术最擅长并且非用不可的两个领域。如果争取得到政府的支持,必然对协会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的有关事项,对会议的议程设置和招商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

201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