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我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6-07-05
  • 编辑:管理员

 

我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6月20日至26日,我会党支部书记张仲杰同志参加了由广东省民政厅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李伟群副局长和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71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上,刘平波同志强调,正值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隆重纪念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组织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来到了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两学一做”。一要接受精神洗礼,以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培训,就是要重温井冈山斗争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二要理论联系实际,为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红色基因。要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际,努力吸收井冈山精神,内化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动力,外化为服务改革、服务社会组织、服务会员群众的不竭动力。三要保持良好作风,展示广东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培训班学员都是普通党员,是来学习求教、过集体组织生活,要组织好、协调好、配合好。

培训班举办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专题讲座,瞻仰井冈山烈士陵园、小井烈士墓,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革命旧址,在雷打石前制定团队“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和军事整训,在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红四军六大旧址、朱毛会师纪念馆、小井红军医院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还进行了宣誓、敬献花篮、红歌会等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重温了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历史,接受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各学员积极踊跃发言,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撰写学习交流心得31篇,还有微感受、微心得、微体会共计200余条。培训期间还参观考察吉安革命苏区部分的企业和文化设施,切身体会吉安革命苏区经济社会发,并就振兴革命苏区建设如何发挥广东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喜报:协会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