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协会“品牌企业培育”座谈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9-06
  • 编辑:管理员

协会“品牌企业培育”座谈会成功召开

    协会“品牌企业培育”座谈会于9月2号上午在南沙永乐农庄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品牌企业培育”邀请企业和监事会,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协会余小彪会长主持并致辞。余会长首先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企业家问好,表示各位企业家相聚一堂是协会和行业一大幸事。纵观国际洁净技术发展水平,我国的洁净技术行业水平仍然落后于国际先进国家十几年在国内,广东的洁净技术行业规模虽然居全国前茅,但技术水平仍有待提高。目前政府对品牌培育也在大力的推进中,这和协会的规划不谋而合,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能齐心协力,借助协会的平台和资源共同把企业做大做强,这也是各位企业家所希望的。

接下来,协会张仲杰秘书长向来参会的各位企业家介绍了“品牌企业培育”的方案和意义。张秘书长分别从市场和行业两个角度阐述了创造强势品牌对于一个企业、一个行业来讲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是企业获得核心竞争优势的基础,也是在当代国际化的市场经济竞争中是否能迅速崛起、强盛起来的关键。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洁净技术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多,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亚投行等多项战略的实施使得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小,而市场总体却变得越来越大。洁净技术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进入中国,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国内的洁净技术水平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近几年,随着国际和国内社会与经济发展步入相应调整阶段,部分行业也同步进入调整型时期,与之相关的部分洁净技术市场亦受到一定的影响。要实现行业、企业技术水平、市场开拓能力、市场品牌企业的形成,对每个企业来说都已显得越来越难企业单打独斗的时代已渐行渐远。而同时,随着国行业协会发展的大力促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行业协会的重要性,纷纷加入进来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经过第一届(2011年—2016年)的五年时间对基础的不断夯实,充分积累了各方面资源。经过五年的摸索与学习,结合行业与协会特点,提处“抓大“以强带弱”的方式,将行业协会资源与业内较知名企业充分对接,优先培育、协同提升、整体推广,力求打造国内品牌企业、龙头企业思路与时机也愈发成熟。通过品牌企业的培育,筛选出行业的优质企业,打造成协会的核心团队,进而从多方面驱动全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品牌企业培育”主要从企业技术水平提升、企业管理提升、企业形象提升、协助开拓市场、标准制定五个方面进行。品牌企业培育战略的实施,通过充分整合协会与行业和企业的资源,共同着力于为企业建立品牌,为协会发展核心会员,为行业树立标杆,为政府打造行业龙头企业。通过“以强带弱”、“以大带小”的模式,有力提升品牌企业和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参会的各位企业家认真研读和讨论了“品牌企业培育”方案的具体实施细则,围绕着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重要共识。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方案的可行性,为接下来秘书处的具体工作做出指导意见和方向。

 

会议最后,座谈会成员合影留念,记录了这一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