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韶山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 接受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7-12-04
  • 编辑:管理员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韶山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 接受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1114日至17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湖南韶山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接受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庄侃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今年“七•一”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优秀个人以及部分党建工作指导员共73人参加了培训。

庄侃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开展的,组织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来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主题是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伟人的精神熏陶。通过来到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感受养育了一代伟人的一方山水,了解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湖湘英杰为中国革命奋斗的历程,切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二要全身心投入学习,保证培训取得良好成效。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在社会组织中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讨论交流,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加深理解领会,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传承革命精神融入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十九大代表畅谈十九大”、《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近现代湖湘英杰对中国梦的执着追求》等专题讲座,观看了户外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湘乡东山学校。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彭德怀纪念园、岳麓山、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和橘子洲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深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感受了一代英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胸襟,对党的十九大圆满召开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在培训期间所学所看带回去与其他党员同志分享,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庄侃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庄侃局长授予培训班班旗

 

全体学员认真听《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全体学员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全体学员围毛泽东铜像绕行一圈

 

全体学员在毛泽东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在毛泽东铜像前合照

 

在滴水洞进行“得民心者得天下”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