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陈炯生处长到主题教育联系点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1-26
  • 编辑:管理员

       2019年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到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仲杰、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李挺進、广东省电镀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范晓勤、广东省工业气体行业协会书记王芳、广东南方土木建筑科技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杨桂清、广东省薄膜及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黄裔华,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全体党员与受邀请的各支部部分党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仲杰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视频了《初心,从未改变》党员教育短片,在观看完后由张仲杰同志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章节》。随后,各参会社会组织书记汇报了自身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发表了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感受。

       在听取完各社会组织支部书记的发言后,陈炯生肯定了与会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认为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能结合自身情况,找差距,抓落实,灵活有效的开展了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边提高。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要进一步充分的认识到在社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社会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中来。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不断的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努力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作出新探索、实现新作为。

       二、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真真扎扎实实的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开展主题教育,既不能有“差不多”的想法,也不能有“歇歇脚”的打算,必须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社会组织党员要自觉参加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认真地学习党的重要文件,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重要文件中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把主题教育和具体的事务工作结合起来。各社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与社会组织具体的事务工作标准化管理相融合,推动事务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迈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科长王庆森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