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省住建厅支持协会规范洁净行业

  • 发布时间:2013-04-16
  • 编辑:秘书处

省住建厅支持协会规范洁净行业

建议申请省洁净技术行业应用标准立项

 

    4月15日上午,协会会长余小彪携副秘书长张仲杰第四次应邀前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住建厅办公室、法规处、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办和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及科教处的领导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听取了余会长对洁净技术行业、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现状及协会的详细介绍后,省住建厅领导首先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协会在成立不满两年的情况下,能够严格按照章程的规定协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不断学习先进的技术,为提高全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做出努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对本行业的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发布结果;针对本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供企业和政府参考。作为纯草根行业协会,这种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值得认可和学习,希望协会一如既往地为洁净技术行业的健康、向上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其次,现阶段广东省乃至国内洁净技术行业处于相对无序状态的情况,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省与国内首个省级洁净技术行业协会的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应该在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上有更好的建树。协会要尽可能地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把广东省洁净技术市场推向正规化、规范化。

    省住建厅领导指出,在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范围内,广东省要尽快出台一系列省级洁净技术行业的细化标准和规定,以标准为起点首先规范市场。建议由协会发起,组织省内本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共同起草制定行业“建设应用和设备生产标准”,分别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立项。联合省住建厅和省质监局及协会三方的力量,形成完善的、系统的标准、规范,为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的发展、壮大共同努力。

    余会长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的发展,作为草根协会,虽然有一定的劣势,但我们相信,在住建厅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协会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市场必定会越来越规范。一系列的标准和规范的起草、申请立项工作也将尽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