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协会会长带队参加“学环保、行低碳、爱健康”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24
  • 编辑:管理员

 协会会长带队参加“学环保、行低碳、爱健康”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9月23日,仁威祖庙广场前人群涌动,由广州市荔湾区文明办主办,荔湾区环保局、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承办的“学环保、行低碳、爱健康”大型主题实践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活动主题主要聚焦在空气环境质量与民众健康关系、市民如何树立正确的环保生活方式、学会科学的个人防护措施等时下大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学习环境科学知识,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关注环境问题带来的健康风险问题,培养环境公民意识,不断提高市民环境素质和广州市整体环境质量水平。

主办方特意邀请了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等国家、省市级专业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和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的副所长黄庆晖,中国医院净化领域内资历最长,经验最丰富的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民用空气净化器与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火炬高工专家到场。通过论坛访问和摆摊的方式,现场向到场的数千名市民,详细而科学的普及了诸如空气污染物。如PM2.5、甲醛、微生物等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如何科学判定和测量家中空气质量;如何在污染较重的时候,科学进行自我防护;各类空气净化产品的具体原理和净化作用分别是怎样;如何更精明和科学的选购各种空气净化产品等知识。这些专家,分别就PM2.5与健康的关系.家居环境的污染威胁,如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物,微生物,螨虫等,家居环境PM2.5污染源,如何有效的防护,哪些空气净化产品可以选择,净化原理是什么,真的有效果么?不同产品,各有什么优劣?普通家庭如何应对污染风险,如何科学地使用和精明地购买空气净化产品?如何通过科技手段,自我衡量家里的空气质量等议题,向到场的数百名群众,做了精彩详细又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

    到场群众也就心中的诸多疑惑,纷纷向专家发问,获得了专家们更精确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