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金山一日企风淋室爆炸 造成2死、2伤

  • 发布时间:2011-05-16
  • 编辑:胡宝秀 杨洁

   昨日上午9时21分许,位于金山区吕巷镇金张公路3040号上海和宏华进纳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生爆燃引发火灾,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已介入事故的调查。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突然看到该公司厂房内有滚滚浓烟和火光冒出。爆燃所产生的冲击力将车间两侧的部分玻璃窗震碎,散落一地。

  接报后,分局指挥中心即指令消防支队、干巷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就灭火救援工作进行指挥处置。上午9时38分,消防支队到场。9时56分,火势得到控制。10时11分,火势熄灭。

  据悉,爆燃地点位于涂装印刷车间的风淋室。知情人介绍,涂装车间是一个无尘环境,员工进入车间之前都需要经过风淋室除尘。当时有4名工人正在接受除尘,不知为何突然发生爆燃,造成1男1女瞬间死亡。

  女性死者娄某,今年仅25岁。而男性死者,来自四川的吴某也才24岁。另外,事故还造成2名年轻女工轻微受伤。目前,企业已停工,有关部门与死者家属已取得联系,正在对家属进行安抚、稳定工作。

  据了解,该企业为日本独资企业,主要进行手机等家用电器的喷涂加工、注塑加工、塑料表面处理、模具加工的业务。该工厂的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至于风淋室为何会突然发生爆燃,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