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广州市第八医院两年后整体迁至白云新城

  • 发布时间:2012-09-12
  • 编辑:

广州市第八医院两年后整体迁至白云新城


    昨日,广州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了14届34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二期建设方案。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浩钿称,25个月建设周期完成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将整体搬迁至新院区,全院合计设置病床1000张,可以满足传染病防控需求。据介绍,位于东风路的原址将另作安排。

  陈浩钿介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2003年全市抗击“非典”胜利后规划建设的重大卫生基础设施项目。主要目的是解决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风路院区硬件设施的局限,进一步提升广州市传染疾病防治和突发疫情的应对能力。迁建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11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对于搬迁,陈浩钿解释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考虑到尽快实现市第八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以更加有效满足作为特大城市的传染病疫情防控需要,并提升白云新城区域整体医疗水平,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二期建设方案。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白云区嘉禾地段,建设资金由市财政解决,设置床位800张,主要建设外科住院楼,内科住院楼、综合楼等核心业务用房,建设周期计划为25个月。

  项目建成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将整体搬迁至新院区,届时,全院合计设置病床1000张,可以满足传染病防控需求,同时将填补广州市白云区北部地区及龙归城特大居住区附近未设置大型医院的空白,方便周边居民看病就医。对于东风路的第八人民医院原址将作何用途,陈浩钿表示,卫生部门会合力配置卫生资源作进一步的安排。

(转载自http://news.xhby.net/system/2012/09/11/014491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