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关于加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

  • 发布时间:2021-01-08
  • 编辑:

关于加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

各会员单位、业内企业:

春节即将来临,因学校和企业放假、节假日民俗活动、春运叠加影响,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会明显增加,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当前境外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不断警示我们,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依然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在此,协会向全体会员、业内企业发出倡议:

第一、加强个人防护。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第二、科学安排出行。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

第三、防范旅途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第四、避免人员聚集。倡议各会员企业取消春节前、后大规模人数聚餐。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参照《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防常态化下疫情在大型群众性活动内传播,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第五、合理安排值班。洁净技术行业作为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必备环节,各会员企业要充分考虑疫情变化所可能产生的防疫设施设备需求,合理安排值班工作人员,确保随时支持和保障抗疫一线急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             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

2021年01月06日

16100738224308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