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第四届“恒星”空调制冷节能设计大赛评选结果

  • 发布时间:2013-10-22
  • 编辑:广州恒星冷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一等奖专家评语:
深圳皇城广场由一栋写字楼及两栋公寓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3.8万M2.原空调1966年投入使用,由10台500冷吨水冷离心冷水机组为冷源系统,热源为热水锅炉。根据使用要求改造为采用水源热泵智能冷热水机组作为冷热源。制冷时回收热量,满足每天供应100M3  50~55℃热水要求。制热时回收汽量采用冷媒—水热交热器,满足常年供冷场所的冷量要求。过渡季冬季停开裙楼空调,原热水锅炉停止运行,供冷供热系统稳定高效运行,节能效果显著。

二等奖专家评语:
1、 来福士广场:本工程总建筑面积217098.60M2,地下四层,共A、B两座塔楼,塔楼最高118.60米。设计人员能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性质,分别设计了中央空调系统、冰蓄冷系统,多联机空调系统,并考虑冷凝热回收系统及节能运行策略,设计文件完善,图纸清晰,达到二等奖评奖要求。
2、 揭阳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调设计,高大空间采用分层空调,小空间采用多联机空调。空调冷源及末端配置合理,设计文件齐全,表达清楚,该项目曾被荣获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专项暖通类一等奖,经全体评委评定为二等奖。
 


 

一等奖专家评语:
学生组参赛稿件《淮安某国际酒店空调工程设计》,针对设计要求及建筑功能特点,在综合分析、比较、论证了三种可选方案的基础上,所选定的空调设计方案合理;负荷计算、设备选择计算、系统水力计算内容详细且数据正确;在节能设计方面,一是采用了适合在淮安地区应用的地源热泵系统充分利用天然冷热源实现空调节能,二是酒店的室内游泳池采用独立冷热源并带热回收的空调机组,利用新风除湿,实现系统节能;该设计符合大赛主题,设计方案有创新,设计说明较详实,设计绘图符合国家制图标准,因此评为学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