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协会民用空气净化器设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14-08-25
  • 编辑:管理员

818日,协会民用空气净化器设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14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于协会会议室顺利召开,协会会长余小彪、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家穗、副主任委员徐火炬、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力行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现阶段民用空气净化器行业现状以及《广东省洁净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标准》实施情况两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现阶段民用空气净化器行业乱象丛生,商家过度炒作宣传,极大程度夸大产品性能,甚至有商家宣称其产品可消除房屋内99%以上的PM2.5污染。然而,在夸大宣传下所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却是鱼龙混杂,噪音、能耗、滤材制造工艺、洁净空气量等产品性能问题突出。会议讨论激烈,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将由本专业委员会牵头,汇同有关业界专家及各界代表撰写《空气净化器消费者选用指南》、制定产品性能标识,为消费者选用空气净化器提供指导,使消费者可直观认识产品真实性能、选择适用产品。

会议第二个议题为《广东省洁净工程专业承包企业能力评定标准》实施情况,本标准于2012年制定颁布,由协会汇同国内洁净领域顶级专家撰写制定,是对从事洁净工程企业的资信能力、施工和技术水平、工程业绩、经营场所、售后服务和信用水平等指标予以全面评价的资质能力确认。用户单位亦表示,该标准填补了我省洁净技术施工领域对于施工能力评价的空白,为其选择具备高素质的施工队伍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协会将持续收集各方意见,并提交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进行修改完善,推进本协会标准化工作。

本次会议讨论激烈,各方均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在此,协会民用空气净化器设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呼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规范空气净化市场,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