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2
  • 编辑:管理员

 

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6-2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会务中心梅花厅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河南省民政厅民管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会,河南省海博尔空气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周星旭当选为首届会长,这标志着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该协会成立后将在遵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协助政府做好河南省洁净技术行业的管理,维护和规范洁净技术市场秩序,鼓励和引导积极、有序的市场竞争,鼓励创新,鼓励合作,推动全省相关受控环境的工业洁净技术和生物洁净技术领域的发展,为河南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随着国内洁净技术行业市场的逐步完善和发展,河南省洁净技术行业企业发展良莠不齐,发展不均衡,人员素质、管理水平、资金数量、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欠缺。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省洁净技术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加强洁净技术行业的管理,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洁净工程施工的安全及工程质量,维护建造方和施工方的合法权益,同时提升洁净工程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创建行业品牌,增强河南洁净技术行业在国内国际中的竞争力,成立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意义重大。 

    洁净技术(cleanroom)是适应实验研究与产品加工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等方面要求而诞生的一门新兴技术。有业内人士认为,严格的洁净标准应该广泛运用于药品、食品、化妆品制造等领域。食品加工制造、药物研发制造以及实验室里都需要不同标准的洁净技术保证,比如药品里针剂注射剂的生产,就需要达到一立方英尺空气里粒径小于等于0.5缪的灰尘不超过100个的严格要求。洁净技术要求环境无尘无菌,几万平方米的车间空气里几乎没有一粒灰尘,普通的技术是远远无法保证的,所以一定需要具备专门资质的洁净技术企业来进行设计和操作。 

    河南省洁净技术协会主要是由从事与洁净室相关设备生产、销售、净化施工、安装、检测、维护、科研等单位、组织及从业者自原组成的地方性、技术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英文译名:Clea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Henan Province(缩写HCTA)。该协会接受河南省民间组织管局、河南省建设厅及河南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管理,于2015年2月5日经河南省民政厅核准正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