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大庆油田矿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

  • 发布时间:2012-07-18
  • 编辑:

大庆油田矿区大力实施民生工程


   6月22日一大早,记者在大庆油田怡园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客服部工作人员正在监督施工人员将机器操作更换为人工操作。

  大庆油田2012年民生工程建设紧锣密鼓,群众关心的小区综合整治、医疗环境改善和供热系统优化成为工作重点。为把民生工程办好,矿区服务事业部非常重视施工管理,把工程施工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让小区更美。大庆油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和谐示范矿区为目标,向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标准看齐。目前,矿区服务事业部重点实施的小区环境整治项目均已确定时间表,多项工程将于今年内完工。其中,拥军一小区、晨曦小区等6个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于5月1日开工,除绿化工程外,其他部分10月底将竣工。届时,这些小区将面貌一新。

  让就医环境更好。3月15日,大庆油田龙南医院门诊楼和急诊楼建设工程复工,年底前将实现主体封闭,完成系统配套,将于2013年7月投用。大庆油田总医院住院一部改造工程将于8月20日竣工。同时,远望、希望等社区的卫生服务站点维修改造工作也在加紧进行。

  让供热更暖。4月15日,大庆油田乘风地区燃气锅炉房工程开工,预计10月建成。此项工程除满足油田创业城社区的供热需求外,还兼顾了乘风地区热负荷的长远发展需求。同时,大庆油田加快实施东风地区供热直供变间供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此工程已开工近一个月,进展顺利,竣工后可提高供热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居民家里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