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华龙村集团投六十八亿建设鹤峰康岭新区

  • 发布时间:2012-07-18
  • 编辑:

华龙村集团投六十八亿建设鹤峰康岭新区

  
 
 
    7月4日,鹤峰县县长苏勇代表县政府与恩施华龙村集团公司董事长龙华阶就投资68亿元建设康岭新区正式签约。这一该县历史上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揭开了城市建设的新篇章,鹤峰老城外将崛起一座现代化新城。
    康岭新区位于老城西南方向,与老城区隔河相望,是鹤峰县城未来的核心区域,规划用地面积3400亩,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5万。新区由芭蕉河、鸡公洞河、娄水河分隔为相对独立的三大地块,主要功能定位为居住、交通用地、仓储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在总体规划中,保留部分山体作为公共绿地,道路依山就势,体现山地城市的特色,以舒适人居环境为主导,是集休闲、娱乐、商业、文化、体育、卫生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高品位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是支撑鹤峰旅游的服务平台,建成后将形成“三河四岸一岛”的空间格局形态。

    记者在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华龙半岛看到,挖掘机、农用车穿梭不停,数百名工人一派忙碌,一座富有民族特色,集高端旅游、住宿、会议、购物和疗养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和休闲度假中心正在加紧建设。记者从康岭新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总平面图看到,康岭新区建设项目包括湿地公园、观天下景点、美食文化街、文化展示中心、医院、华龙广场、金融中心、酒店、拓展活动基地、消防中心、客运站、小学、幼儿园、文化主题公园、老年公寓、风雨桥、民俗文化村等。

    华龙村集团是从事茶叶、酒店、医院、老年公寓、旅游和房地产开发的综合型民营企业,目前总资产达68.9亿元,拥有10余家子公司。在签约仪式上,华龙村集团鹤峰置业公司董事长龙震表示,将配合县政府,用5年时间将康岭新区打造成为武陵山区乃至全国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的山水园林旅游景观、现代化的宜居山城。(来源:恩施日报)